石斛

简单、开心、快乐做自己就好!

父凭子贵 29

☞时间线及私设见第一章


☞最喜蓝家,其次聂家,不喜金江!!!


☞CP:忘羡、曦情



三日后,聂氏清谈会的日子如期而至。

蓝曦臣携其妻温情、其弟蓝忘机及“弟媳”魏无羡共同参加了此次清谈会。

清谈会第一天,一切正常;

清谈会第二天,聂氏宗主刚刚坐到主位之上,便七窍流血,呼吸微弱……

聂怀桑在一旁看着大惊失色,喊了一声:“大哥。”顺便颤颤巍巍地伸着指头想去探一下他大哥的鼻息,却又有些瑟缩。

此时,一个聂家长老急忙上前,探了一下颈动脉,有些惊喜地开口:“二公子,宗主还有呼吸。”

聂怀桑听此,长舒了一口气,立刻唤弟子前来:“来人!快去请医师!”

医师很快前来,一番诊治后开口道:“二公子放心,宗主这是气血翻涌所致,暂时没有性命之忧。”

聂怀桑长舒了一口气,又问道:“什么叫暂时?”

医师回道:“要尽快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气血翻涌才好对症下药,否则……”

聂怀桑听此,立刻直起身来,气质与往常发生了个天翻地覆的变化,开口道:“来人,传我命令,不净世自现在起开启结界,所有人在查出大哥病因之前准进不准出!”

百家皆为聂怀桑此时与往常截然不同的神情而震惊,但更引起百家骚动的是聂怀桑发布的命令。

其中姚宗主率先不满:“聂二公子,你这与囚禁我们有何不同?难道聂家打算与我们百家为敌?”

聂怀桑丝毫没有回答姚宗主的话,只是继续道:“凡是想提前离开的,都认为是谋害我聂氏宗主的凶手,我聂氏必举全族之力讨伐之。”

易宗主看着姚宗主逼迫聂氏不利,又把目光转向他人:“蓝宗主、江宗主,我们家族小,事务少,耽误几天倒是没有什么,但是二位宗主家大业大,这耽误一天……”

蓝曦臣回道:“不劳易宗主费心,不说蓝聂两家百年交好之情,单就我和大哥的结义情谊,我也不能看他被害而不做什么。”顿了顿,又道,“如果怀桑相信我,可以让阿情帮忙看一下大哥,阿情的医术我蓝家医首都自愧不如。”

聂怀桑急忙弯腰行礼:“怀桑在此多谢二哥支持。”又转身看向温情道,“劳烦二嫂。”

温情点点头:“怀桑客气了,赤峰尊既是阿涣的大哥,我自然也义不容辞!”

聂怀桑命人带着他大哥和温情下去后又看向金光善。

金光善此时也有些尴尬,同时也有些心虚,毕竟别人不知道聂明玦为何气血翻涌,他不可能不知道啊。

但转念一想,金光瑶那个人做事向来不会给别人留下把柄,便安下心来。

于是,金光善也只能开口:“我们金家自然也和蓝宗主一样,愿意支持聂氏找出凶手再说。”而且,说不定还能离间蓝聂两家情谊,他何乐而不为呢?

看着除了聂家外的其余两大家都已表态,百家之人也只好闭嘴。



彩蛋是清谈会前夕的秀恩爱~~~



评论(9)

热度(46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